(二) 7/20
西湖-(樓外樓)-雷峰塔-錢塘江大橋-(紅泥花園)
==========================================
今天受到海棠颱風影響而下雨
而讓我們見識到了大陸人的雨衣
實在太驚奇了~還蠻實用的感覺哩 我一直很想買^^
而且雖然覺得杭州是蠻落後的地方
但是許多號誌也都有倒數的號誌 也有可能是最近陸續建好的吧
應該不只老師講的只有1700各號誌吧
而且 號誌 還真有趣~
箭頭比燈頭多好多
甚至出現3*3的燈頭 我想他們設計的方式應該跟我們不同吧
但是常看到在路口各種方向車輛塞成一團的樣子~.~
路上的車輛汽車其實很多 再來是電動機車 腳踏車 沒有吵死人的機車
要是台灣的機車都換成電動機車多好 不僅較安全 也較環保
雖然比較不吵 但是有點太過安靜 @@

早上到了西湖 觀光客還真多
整個西湖畔 滿滿都是人
雖然下點小雨 還是不減西湖的魅力
並且由於下雨而降溫 其實天候很舒服~
湖畔種了許多楊柳 我們搭船遊西湖 感覺好舒服阿
這裡很適合假日時來走走
湖畔有著老字號樓外樓餐聽
我們中午就在這用餐
西湖醋魚超級酸的 還有點腥味
而有名的東坡肉呢~油死人了 @@
叫化子雞的肉很特殊好吃
有種菜湯很特殊 葉子油不溜丟的
後來在店裡看到好像是西湖的名產 但我現在忘了那叫什麼 撲~

高飛後來帶我們去一家商店
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名產店
怪的是店員在門口發塑膠袋(購物用的)
感覺拿了不買東西會很奇怪 @.@
大陸人都不愛笑 總是覺得很兇很可怕
結果在裡面買了首飾盒跟指甲刀
那時我還不知道杭州的剪刀名店張小泉
也不懂為什麼店裡這麼多張小泉牌子的剪刀指甲刀
回來之後才知道他真的是名牌 還是御用的呢
指甲刀的設計蠻特殊的 算方便使用囉 當初知道的話可以多買幾個送別人 呵呵

接著我們到雷峰塔去
雷峰塔遠看比較漂亮 近看就遜掉了
尤其在舊的雷峰塔倒掉之後
(倒掉的原因是人們覺得瓦塊有趨魔避邪的作用 所以就偷走瓦塊 直到倒掉)
我覺得其實也沒必要再進來看了
只是提供一個地方可以遠眺西湖景色
這裡觀光化太誇張了
外有手扶梯 內有升降梯 真是詭異

接著到錢塘江去看看
旁有六合塔 錢塘江大橋分上下兩層
一層運行車輛 一層是火車 橋很大 江也很大 浪到不大
今天明明就是十五號壓 奇怪呢~

晚上在紅泥花園吃飯 昨天是紅泥沙鍋
哈~不過我不太喜歡哩 怪怪的
而且每餐都會有雪碧跟可口可樂
就像台灣辦桌的柳橙汁與芭樂汁一般
高飛一直很想要我們去西湖之夜看表演
我猜是旅行社會抽成吧
但是好貴 才一個小時半要170RMB
我們一個人才換800人民幣去 所以一個人都沒有要去
我們回到酒店之後 就到延安路去逛街
算是這裡很熱鬧的街了
買的東西還不少 還逛到新華書店
高興的買了幾本韓文文法書、檢定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