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7/23
寒山寺-虎丘-蘇州觀前街
=================================================
前往蘇州去 今天多了一個蘇州導遊
首站是寒山寺
我們過去的印象也只有張繼的楓橋夜泊
恩 看到了楓橋 也看到了寒山寺的鐘樓
敲一次三下要人民幣五元
這裡人也多 這幾天只要是關光景點都是這麼多人 夠可怕了
我最討厭人擠人 T_____T
寒山寺裡的塔上也有人丟銅板
有的從上往下丟 有的從下往上丟的
可惡的有一個韓國人都在旁邊撿錢
把人家不小心丟下去的錢都撿入口袋 =.= 小人
寒山寺小小的 不過就因為一首詩有名起來
後來我們去了虎丘
這地方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過裡面有很多傳說故事
像是唐伯虎與秋香的故事很多都發生在這裡
導遊說了很多 沒記著真的就忘了 ^^""

之後去了拙政園 據說是江南第一大名園(私人庭園)
裡面真的很大 比起來 終於有超過林家花園的了
他們家有夠大的 超大片的荷花池 還有可以四面賞雪的亭子
但是我們走一趟腳就超酸了 >"< 要有好體力阿

導遊老是說蘇州出美女
但是我覺得
蘇州人的長相真的看的出來唷 比較屬於古典美的中國型女子
應該外國人都會覺得美吧
他們皮膚都白白的 連男生都是
眼睛小小有點吊吊的
吃過飯之後導遊把我們帶去蘇州蠶絲工廠
蘇州就是專產這些東西的
我很不喜歡那個蘇州導遊
去工廠之前老愛推銷 就是推銷蠶絲被 我們都不太想理他
我們是學生團 老是叫我門買蠶絲被 很討厭
蠶絲被很貴 雖然覺得好像很舒服 但是自己身上也沒這麼多錢 也擔心被騙
導遊老是講我們不孝順 很想K他 ~.~
不過我在這還是買了絲巾跟領帶 (據說並沒有多便宜)

晚上我們在蘇州吃飯 稱作評彈宴
吃飯的時候有兩個女生穿著旗袍坐在旁邊彈琵琶唱歌給你聽
基本歌曲兩首 唱的是江南好 皆下來就接受點歌 當然還是要錢囉
一首還不便宜哩~
今天我們就住在蘇州 由於蘇州的酒店多半都蓋在郊區
所以房間比較大喔 這是我們這幾天住最好的一間~南亞大酒店 超大~
但要去市區搭計程車的話都要三十元左右 (十公里以內是10元底價)
不過 還是去了蘇州最熱鬧的觀前街逛逛
蘇州最有名的就是腳底按摩
不過我不太敢嘗試
結果還是逛逛街 這裡還有蘇州書城(我完完全全被書店吸住了)
蘇州書城好大間!不過我還是只有15分鐘可逛
後來晚了店也關了
沒逛到有名的糕餅店 超可惜 >"<
在這裡見識到了本地人殺價的本領
25元可以殺價殺到8元 真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