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7.19
台北-香港-上海-杭州-海寧-杭州金山酒店
======================================
早上6:55的飛機,睡都沒睡沈就起床準備要去機場
天都還沒亮 挖
就昏頭昏腦的提著行李出門了
搭去香港的國泰班機有提供早餐 超香的哩
而且每個位置都有一個小的液晶螢幕 算是我最喜歡的飛機了 哈
不過從香港轉機就改搭東方航空 感覺就差太多@@ 以後能不搭東方就不搭東方了
香港赤蠟角機場真的很大 我們的登機門正好在最頂端
幾乎走了一整條(他是三支型的) 走到腳好酸 而且機場旁邊是海 好有趣~
而上海浦東機場則普普 沒什麼特殊感覺
第一個印象是人員都好兇喔
入境的時候 還一副不想看到我們護照的感覺
到了上海 有大陸的導遊帶著我們 名叫高飛 很年輕 才大我們一兩歲吧
總是覺得導遊很厲害 因為可以說的口沫橫飛的 好像什麼都知道

我們搭乘了上海的磁浮列車 可以從機場直達市中心(龍陽站)
短短的七分鐘 票價可不便宜
最高時速可到達431km/hr 憑當天的機票有優惠價 約40RMB
(會坐的人應該也是搭飛機來的吧 除非是來機場的)
且看的出來平常很少人在使用 應該是票價太高的關係 使用率頗低

我們搭上巴士 走滬杭高速公路往杭州去
一路上路邊都是高樓大廈 頓時有身在東京的感覺
從浦東經過浦西 就可以發現黃浦江兩側之不同
一邊都是高樓大廈 一邊則是比較像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大陸
街頭上還看到電車!無軌的 好好玩 還有雙節公車哩 電動車 腳踏車 一堆車

坐了很久的車到達海寧
高飛帶我們去看潮
觀潮的地點 覺得好遜喔..
一方面因為下雨 也沒什麼好看的
這裡都是鄉間小路 旁邊都是田
左側是海 右側是夜總會 墓碑作的很多不同樣式
由於地勢關係 都必須低頭才看的到 我很無聊吧 注意這種小東西
路上開到加油站去加油 廁所超髒的...下面就是一條溝...又很髒不太清理的感覺
由於杭州晚上都要供電給上海
所以晚上九點半之後 各個店家都陸續關門 外面都沒得好逛
我們去了一家便利商店「可的」這應該就像是台灣的7-11吧
還有kitty磁鐵唷 要湊滿13RMB就可以換一個磁鐵
興高采烈的採買
最後竟然不滿13元,因為他們物價比較便宜
一瓶優格也才一兩塊人民幣(優格==酸牛奶)

晚餐在紅泥沙鍋吃
店裡裝潢的很高級 不過食物就普普
晚上住在杭州金山酒店
雖說是四星 可是感覺頗差...物品還有一股味道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這裡
飯店有足浴、棋牌室
我們本想去見識見識
結果 去了之後 那些人說我們不適合 叫我門去外面
我真是神經太大條 都搞不清楚是啥回事
同學說他們是作黑的
晚上我們租飯店的麻將來打 麻將還有煙味 感覺真差
打一打還有人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按摩
學弟回問說:你們是純的嗎
對方說是阿 可是還跟他ㄋㄞ 笑死我們了~
不過冠竹說去旅遊碰倒是正常的耶 我還是難以置信
因為之前去日本 我都感覺不出來有什麼異樣
今天雖然很早就搭機來 但是也坐車作了好久
也沒玩到什麼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