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7/22
同濟大學參訪-夜遊黃浦江
=================================

今天早上到達上海同濟大學
開始進行報告
我是第三個 台大這邊有九位報告
加上同濟的同學 整天的時間都有點不夠
早上的研討都是號誌為主
我覺得他們目前作的研究還停留在大周那時的研究(上一代的研究)
都還在傳統交通的領域
聽起來都像是課本上的東西
他們對我們研發的控制器以及影像這部份很有興趣
結束完要去吃飯時有根幾個同學聊天
他們還以為我們以前是資訊背景的學生
一直好奇我們怎麼學寫程式的
我想他們傳統交通的背景底子應該比我們好
但是論技術與商品 還是台大的比較實用
中午在學校內的留學生餐廳用餐 還頗好吃的^^
吃飽後他們帶我們到校園逛逛
太陽超大的 實在不太想多走什麼路 >"<
學校內很普通 問問他們比較有代表性的地方
結果也只是看起來很普通的廣場 ^^""
後來 我才知道今天報告的同濟同學
全都是博士班的 @.@ (但是我覺得他們presentation很差>< 平常訓練機會應該不多)
很多是今年三四月才進去博班的
博班人數40人 碩班人數20人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 可怕的是一個老師帶四五十各學生
台灣的學生幸福多了!

離開了同濟大學 晚上在傣家村餐廳吃飯
是雲南風味餐廳
吃飯的同時 台上還有眾多美女帥哥穿著傳統服飾跳舞表演 很有樂趣!
而且服務生還用竹筒幫我們倒小米酒喝 超好喝 完全沒有酒味
喝完一杯 晚上也都正常 沒什麼臉紅的感覺
菜我也很喜歡吃 *^^*
尤其是雞肉塊 好好吃
吃到一半 台上的人開始丟香包 說會給人帶來好運
舉手的人他都會丟過去 超准的唷 我也接到了 可是丟到我鼻子耶 @.@

吃飽飯後我們去看上海雜技團
票價也是不便宜 而且「彈性」還真大
原本導遊說130 學長嚕得瑞課去殺價
結果成交是110RMB 拿到票之後發現上面寫200RMB
自己去的人不就虧大了嗎 ~.~
進去之後 發現坐在我們前面幾排的都是韓國的小朋友 都國小左右
好神奇喔 怎會一大串哩?畢業旅行嗎??
正式開始前台旁的大螢幕播放著女子國樂坊的片段
宜傑因此多出一組偶像 哈~裡面的主角還蠻漂亮的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雜技 還是蠻震撼的 總長一個小時半
不過動用很多人 許多場面也超刺激的 感覺還不賴
但只有表演沒有互動 可惜了 (還想要來各魔術哩=.=)
結束時這些表演人員都出來大廳給我們拍照
我最欣賞一個看起來只有七歲的小男孩 作有關平衡的表演 超強的
我看一個婦人跟他握手 我就伸出手去要跟他握
結果我握完 學弟跟在我後面跟他握
思文說人家不是跟他握手 是塞錢給他
說我跟他握手很丟臉 哈~後來學弟說他有發現小男孩手中有東西
超好笑的:p 因為當時小男孩也愣住了

晚上我們為了搭地鐵看看
從新天地旁的地鐵站搭去最靠近東方明珠塔的陸家嘴站 還在人民廣場站轉乘
今天是星期五晚上 地鐵人超多的
而且上海地鐵也沒有站務員會站在車身旁確定人都走進去才關
他們照關 @@ 所以門會夾到人
上海人似乎也習慣了 會衝進來把門掰開
我們初次見到的人著實還是嚇到了
在陸家嘴站外看到的東方明珠塔很壯觀、美麗
燈光會一直轉一直轉 不像白天這麼呆板 *^^*
之後又回到新天地
這裡整區大多數都是PUB
我們不愛玩的
看看就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