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快半年了
說實在 在這裡 有時覺得時間很長
旅行、工作之外 會有很長的時間要打發
除了看書、看電視、聊天、看電影、逛街
有很大部分的時間也要爲吃著想
畢竟吃的花費也是不少
(但有時揮霍起來 還是會狂吃外面 ^^|||)

在這裡再怎麼樣也都要開始學著自己做菜做飯
來了半年 終於也練就不會餓死自己的工夫了
最近嘗試了很多新東西
因為我的胃真的不好養
有時想吃日本料理、有時想吃台式、韓式、泰式...blabla

前幾天看到蝦子特價!加上剛好看到生菜包醬reduce
我的胃就在呼喚我了:蝦鬆、蝦鬆~~~~
我在台灣就好愛吃蝦鬆,但其實很難吃到
除了在以前媽工作的湘菜館狂吃外
就只有在台北東區小飯館吃過一朵要$50NTD地蝦鬆@@(貴啊~)
現在更不知道要去哪找了,只好~發揮實驗精神--在網路上找食譜

參考了大家的做法後,發現原來大家都有各自的法子壓
料也都各自不同,我又不能取得這麼多種料
只好折衷用了自己的作法

我的食材:
蝦子、芹菜(celery)、馬鈴薯(potato)、生菜


醬料:
蝦鬆醬(San choy Bao-Lettuce Cup Sauce)



(馬鈴薯是用來提口感的,吃不熟的不知道會不會怎樣.不過大家沒事就好:p)

我的生菜包完成了!!(真的有點那個味~~好吃~~不過實驗者反映我芹菜放太多^^")


我喜歡蝦鬆醬~~99cent撿到便宜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