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一) Chit Lom站逛街/看電影/NIRAMI劇院/ㄔ山竹 住宿:Suk11

今天是星期一,明顯覺得路上的人很多人都身著黃色衣服,沒想到去年的熱潮到今年還是如此,大家都很愛泰皇,計程車上也常常有『We Love Our King』的貼紙、泰皇的照片,街頭上更是離譜,在曼谷市區逛一圈便可知道泰皇從小到大的模樣,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早上我們前往Siam區逛,這區百貨公司林立,BTS路線就沿著主要購物街Sukhumvit路,更妙的是在軌道下方一層還有一層行人步道,稱作空中走廊(Skywalk),在空中走廊便可觀察到這條據說是曼谷最塞最塞的路段,仔細一看,路口的車行號誌倒數看板都是三位數的!每個路口的週期都很長啊~特別的是連黃燈都要倒數,真是有夠鮮的!在走廊上也能看到四面佛(Erawan Shrine),即使是經過空中走廊的泰國人,有些人還是會停下來雙手合十拜一拜再走,這樣的感覺很棒,因為有這樣的信仰,讓人覺得這裡是個很安心的地方,四面佛香火鼎盛,在不同時段經過好幾次,獻佛的舞者不斷的跳舞替民眾還願。

接著我們就到Chit Lom站附近的BIG C去逛,今天首要目的便是去找電影看,先前就查好要去最大連鎖電影院EGV看泰國歷史大劇納瑞萱大帝(King Naresuan) [註1],要去買電影票的時候,發現原來納瑞萱大帝已經下檔了(sign~~),但還是很想看電影,便請櫃檯可愛的小姐推薦一部泰國喜劇來看,結果,她推薦了一部,但是我們看預告片,覺得實在很像鬼片,有點可怕,但又想看,還是買了票去看,在泰國看電影很便宜呢,票價約120~160B左右(假日、各時段有不同票價),而且設備也很不錯,電影院的最後一排是情人座沙發,看起來超舒適的,一般座椅也不錯,坐下去背椅還會往後仰,在看完超級長的電影預告片之後,便播放一段國王歌,全場的人都起立了,放映著泰皇治理相關事蹟等等歷史畫面,有些人還會很尊敬的在唱完後雙手合十拜一下再坐下,真是讓人佩服啊~(我說泰皇啦),我們看的電影其實也不知道片名叫做什麼,電影有英文字幕,但是我的程度要跟上那個程度也是得看的很用力,另外,我還是覺得那根本就是部鬼片!我無法理解泰國人的幽默啦 >_<

中午在MK連鎖火鍋店用餐,這是間在泰國超級普遍的火鍋店,其實也沒有太特殊,算是很平價的吧,就看著菜單亂點,因為都是單點消費,量都很少,整頓消費起來也不是很貴,好吃嗎?其實普通。等電影的時候,順便在旁邊的書店買了兩本小字典,呵,極大的收穫︿︿,因為小字典很好用、又便宜,一本才75B,店員還會在我買了之後仔細的幫我包書套。

看完電影後我們在附近的幾間百貨公司逛逛,又血拼了一些東西,晚餐在麥當勞用餐,曼谷的麥當勞除了那位泰式M叔叔很特別以外,套餐也比台灣低價一些些,醬也是自己取用的呢~我們吃的太晚,後來幾乎是用趕著的去NIRAMI劇院[註2],搭MRT到泰國文化中心站,直接坐接駁車進園,由於太晚進去,沒有時間在外面逛逛實在有點可惜,表演很壯觀,最吸引我的應該是第一幕暹羅王朝時期重現的景象,在這樣的場地還能塑造出有河水、打雷下雨、放水燈等情節,還挺妙的,也是我第一次摸到大象唷!大象的毛真的有夠硬的啊~表演跟我原本預期的不太一樣,還是沒看到倥劇:p

回到旅館附近買了一大袋的山竹!大吃ㄧ頓~!真的是泰泰泰泰幸福啦!

[註1]本片描寫了泰國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王納瑞宣的一生故事,從1555年出生開始,到1605年他的統治結束。他1592年在素攀武裏進行的那次卓越的戰鬥中,殺死了緬甸王子,擺脫緬甸人的統治。泰國人民為了紀念他的豐功偉績,在大城(Ayutthaya)建立了72米高的佛塔。此片為泰國今年最具矚目之電影,上映四天,票房收入高達一億兩千萬泰銖,刷新泰國電影票房紀錄,總共有三部曲,第二集於今年二月上映,第三集預計於十二月五日上映,以慶祝泰皇八十大壽,詳情可參考官方網站

[註2]SIAM NIRAMI繽紛暹羅天使劇場是去年(2006年)才打造完成的世界最大劇院之一,幾乎是現在到泰國旅遊團均會安排觀賞之表演,若於現場買票含餐要價1500B,但是可以在外面找旅行社購票,或許能買到更低價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