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 札都甲假日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皇家田廣場(Saranrom Park)/Hua LamPong火車站 住宿:Suk11

早上跟Tony約好帶我們去扎都甲假日市集,這個市集真的很大很大很大,聽說有四個足球場大,近年成為觀光客愛去的景點,但是衛生條件不是很好,時常都有怪怪的味道,旁邊就是一個大公園,大熱天的,泰國人很喜歡租/買蓆子就在樹下開始打盹,很悠哉的樣子呢~!

走著走著,Tony指著路邊攤販說那邊有賣泰式冰奶茶(Cha Yen),哇,我超高興的,因為聽說路邊到處都有,可是很多小攤子都是不掛招牌的,我也看不出來他們賣什麼,Tony不講我還真的不知道呢!那些攤子都是現泡咖啡、奶茶,然後倒在裝滿冰塊的袋子裡冰鎮,第一次在泰國喝到泰式奶茶,味道真是超棒的,又甜又好喝,也很便宜,一袋才12B。越到中午天氣越熱,Tony帶我們走的很快,這裡又大到讓人不知道從何逛起,我們就晃晃沒太仔細逛,在附近的水果攤買了山竹(mangosteen)吃,好久好久沒吃到山竹了,這是我來泰國的目的之ㄧ啊~!吃到有種感動快掉淚的感覺壓~^_^”好吃!

離開市集之後,Tony帶我們去Siam Paragon去吃午餐,這邊的美食街大部分都要買餐卷或是餐卷卡,用不完再去退,迫不及待的點了泰式炒麵(Pad Thai)來吃,因為很怕泰國的食物都會辣到我無法承受,所以每次點東西前我都一定要求不要辣,所以也是我最常、最常用的泰語:pe maiˊ?maiˋpe!Ko Khun Ka!有時候聽懂對方的泰文時,我就會一陣欣喜~樂!^^ 即使是在百貨公司內的美食街,食物也不會太貴,一餐通常60B以內都可以搞定,而且炒麵、炒飯常常讓我覺得有甜甜的味道,辣椒等其他調味料通常都是另外附加、自己調味的(旅遊書上都寫『四大天王』)。

吃飽逛足後,我們就先去華藍篷火車站(HuaLamPong),準備詢問車票,想先訂到素可泰(Sukhothai)的臥鋪火車,我們搭BTS轉MRT[註1]到華藍篷火車站捷運站,捷運站出口便是火車站,火車站很大、並且五味雜陳,因為站內有許多賣食物的小販,也擠滿了一堆人,所以~感覺整個車站不是讓人很舒服,走進售票大廳,就有旅行社的人前來詢問,我們就到車站二樓去,順便請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後來旅行社建議我們4/3早上搭VIP BUS直接前往素可泰,隔天再搭臥鋪火車到大城(Ayuttaya)去,因為很方便,我們就請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好巴士、火車票了。

之後看時間還早,就想說去皇家田廣場(Saranrom Park)晃晃,因為先前在網路上看到說有慶祝泰皇的相關傳統文化活動,但是這天我什麼資料都沒帶出來,只好先去了再說,皇家田廣場真的很大很大,去的時候正在進行風箏競賽,奇怪的是活動歸活動,旁邊倒有一堆軍人跟警察,讓人覺得氣氛怪怪的,後來找到一個英文還不賴的泰國人告訴我們活動的場地,那天正好正舉辦類似皮影戲的表演,我想看倥劇,但是當天並沒有,隔天下午才有,於是作罷,預訂晚上去Nirami劇院看表演,回到旅館附近後,想找找旅行社看有沒有賣Nirami的票,結果詢問到有比較便宜的票價,也預訂明日再去看,曼谷啊~旅行社超容易找的,果然是觀光大國啊,手空空的來也能玩的很豐富,實在是資訊太容易取得了。晚餐在旅館附近吃了泰式小套餐,我點的酸辣蝦飯(Tom Yam Gung Rice Set)味道很讚,有點點辣,可是那個酸味令人很難忘,第一次覺得喜歡上泰式料理了 ^___^。晚間回到Suk11後,由於我們已經確定了去素可泰、大城的日期,便直接與Suk11訂下回曼谷後的房間,再打電話到Lotus Village去訂素可泰的房間,當天順利的把住宿、行程都搞定,整個心情大好! ^+++++^

[註1]目前曼谷的都市捷運只有三條路線,分由兩家公司經營:曼谷捷運公司(BTS)與曼谷地鐵公司(BMCL),曼谷計畫在十年後,捷運路網將超過400公里,目前機場快線正興建中(預計今年底要完工),由於分屬不同公司,因此費率、票證均不相通,BTS空鐵採用磁卡車票系統(目前正規劃更新使用非接觸式車票系統)、MRT地鐵用非接觸式智慧卡車票系統(分為儲值卡及代幣兩種),因此共站的部份都要出站再另外購票進站,更麻煩的是那些共站的站名稱也不同哩,另外,由於BTS較早規劃興建,途經曼谷最繁華的地段、購物大街,因此往往擠滿人潮,相對的MRT就比較少人搭乘,整個車站有時空蕩蕩的,雖然他們的系統較新,但是比起台北捷運,即時資訊顯示就遜多了。


延伸資料:
1.山竹參考網址(維基英文,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超連結!)
2.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導覽
3.波波吉吉遊札督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