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官網 http://www.wmw.com.tw/


今早去看了"闖"跟"香蕉小姐選拔賽"

闖這部片拍的很抽象 其實很多不大懂
但劇中家庭所有成員對女性的看法都很傳統
且很明顯的在這個社會之下 很多人都找不到自我的目標
能做什麼?不知道 短短15分鐘 陳述的很深

香蕉小姐選拔這部電影原片名是Your Truely,Miss China Town

翻成這樣的片名其實把它更物化了
但內容令我很驚豔 香蕉小姐指的是外黃內白的亞裔後代美國人
都早已不知道中國文化為何 父母親都還是傳統的中國教育
兩代間產生了很多的矛頓 但藉由這場比賽 參選人因此了解中國文化
新一代移民兒女生活與觀念都會與上一代有差異
令我訝異的是 片中的幾位女主角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勇敢去追求
這活動不絲毫影響到她們目標的發展 真正的影響在生活中
很特別的一場選美比賽 :)


兩部片 形成了在不同文化下 女性價值觀的強烈對比 ...

結束時請了交大的張老師來座談
老師說了很多美國文化的背景 還有所謂美的價值觀轉變
今天來看的人真的很少 更沒什麼人要分享

我是坐在樓下三人中的一個 就在老師前面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我點點頭 麥克風就送到我面前了 o__O
我就說說自己的想法 沒想到有送個小禮物呢!!
還是我這輩子從來沒用過的~~香水~~試用瓶 以及日霜 真是意外的收穫^^
下午出去時就噴看看~~哇 好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