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九週年以新移民為主題製作的優質好劇 ^Q^
不論從劇情、演員、音樂都是極佳之選
"經典"主題曲也相當好聽哩~~~

官方網站


精彩預告



超經典的主題曲"經典"



詞曲:鄭進一 演唱:鄭進一、林璇

一條漫長的人生路 好像走了好遠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路的終點
傷過幾個人 受了幾次騙
總是相信會有真愛的那一天


一些塵封的傷心事 最好還給從前
未來的日子如何把它交給隨緣
愛過幾個人 哭紅幾次眼
依然相信有人會愛我一萬年


風又風雨又雨的事 從來不曾改變
情非情愛非愛的人 反而一直出現
你是你我是我的話 說完就再見
沒有人complain

真不真假不假的心 已經不想分辨
山沒山海沒海的誓 少了一個永遠
聚好聚散好散的歌 再多唱幾遍
再多聽幾遍 慢慢變成經典

(OS)有一天我忽然發現 原來 每一段愛情
都是 都是 經典


公視 關懷新移民主題曲

愛讓我知道



作詞:陳凰鳳 作曲:王宏恩

印尼童謠:
Satu, satu, aku sayang ibu (一、一 我愛媽媽)
Dua, dua, juga sayang ayah (二、二 我也愛爸爸)
Tiga, tiga, sayang adik kakak (三、三 我愛兄弟姊妹)
Satu, dua, tiga sayang semuanya (一、二、三 我通通都愛!)

泰語:(翻譯)你好,我叫葉婉萍,我來這裡已經十二年了,在這一切都很好,天氣也很好,不管如何,食衣住行,我都很想念家裡……

陌生機場 第一個寒冬
雨一直下 望著 灰色 天空
忍住眼淚 有你緊抱著我
我用微笑隱藏著寂寞

沒有後悔 永遠不放棄
夢在前方 我們一起追求
迎向陽光 握著希望的手

我用微笑溫暖了承諾
沉默的我 守著每個黑夜
我於是學會了包容

你給我力量 也給我希望 勇敢面對
愛 讓我知道 這裡有家鄉一樣的溫暖
愛 讓我知道 這裡有故鄉一樣的陽光

雖然我不會表達 你也不用說
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

(越語口白/翻譯:今天很高興可以來這邊跟大家一起歡唱 希望我們都能幸福、安康)

Cinta buatku tahu. Sinar surya laksana rumah. (印尼語 )
印尼語口白: Cinta buatku tahu, sinar surya laksana rumah.

現在我學會表達 你也可以說

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

菲律賓語:(翻譯)我來台灣已七年,還不太習慣這邊的生活;我的家在菲律賓,很想念媽媽、姐姐、哥哥,不知他們在那過得好不好?在台灣,顧著雙胞胎寶貝很累,不過每天也還過得去……。

柬埔寨語:(翻譯)你好,我叫吳玉娟,來自柬埔寨,我有七個姊妹,很想念家人,希望她們都過得很好 ……。


主 唱:王宏恩、羅美玲、新移民姐妹
合 聲:王宏恩、羅美玲、王安迪、阿飛、黃筱蘋
外語合唱:
莊清珠、陳妙旋、惠素娟、葉阿妮、謝珍桃(印尼)
范氏梅、唐水姑、高雪梅、陳凰鳳、陳氏碧泉、潘靜詩(越南)
外語口白: 葉婉萍(泰國)、陳凰鳳(越南)、陳妙旋(印尼)、姨示德拉(菲律賓)、吳玉娟(柬埔寨)
外語翻譯:陳凰鳳(越南)、譚雲福(印尼)
製作人:王宏恩
編 曲:丘旺蒼
錄音師:曾世詩、小 馬
錄音室:艾摩新音樂
混音師:小 牛
吉 他: Joe Lin
MV拍攝: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