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去學西班牙文呢?
最初的起因 其實是這個節目--世界那麼大
我很喜歡看這個節目 從介紹越南起 雖然不是每集都看
不過有機會我就會看 整個節目製作的感覺我很喜歡 尤其常常是主持人的一些感想
不流於觀光客的感覺 專注著對世界的體認

某次看到了正在介紹西班牙布諾小鎮蕃茄節的片段
很Crazy的感覺 加上以往對西班牙的印象是悠閒過生活的
中餐可以慢慢吃到變下午茶 我覺得這才是人生的目的 或許那是我所嚮往的
亞洲國家不知道在拼命什麼


於是 我聽到了主持人在跟店裡的店員打招呼 "Hola!"
掀起了我想學習這個語言的動機
歐洲語言也是我還未嘗試過的
也聽說過其實歐系語言很多都很像
為了訓練用不同方式來思考以及動動一些可能一輩子也動不到的肌肉
於是我想去學西班牙文

學了之後啊 生活上不僅多了許多樂趣
第一次在課堂外聽到西班牙文 是在觀賞RENT的時候,出現了一句"¿De donde eres?"
突然就好興奮唷^^
第二次課堂外的感覺 是在看World News的時候 看到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原文為Buenos Aires
什麼??這就是我以前上地理課時 老是背不起來的名字!還怨恨著外國人沒事把名稱取這麼長做什麼~
現在卻發現了中間有趣之處 其實不過兩個單字而已 而原文的意思也是現在才知道 美好的空氣? 或許那個地方空氣很好吧..(哈 讓我想到台灣地名 暖暖)

後來 最近世界那麼大到了南美洲的Bolivia以及Peru
兩國之間的湖名稱好可愛 叫做的的喀喀湖 (好愛這個名稱^^)
在節目中聽到了好多西班牙文..
當一件事情 變的恍然大悟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是 ~~讚! ^__^

不過啊 看看主持人小豫兒對於西班牙的體認
卻也有另一種感覺
夢幻國度也不一定會有夢幻的生活 極端的西班牙也許沒有我想像中的讚
透過別人的雙眼及感覺來看世界
也是另外一種樂趣 : )

小豫兒的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