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城市舞台看了屏風表演班的舞台笑劇『莎姆雷特』,是我第一次看屏風表演班的劇,其中感觸許多。劇名雖然跟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相關,劇中人物也是,不過這其實不是整齣劇的重點,這齣劇主要以劇中劇來表現,重點在於劇中劇的演員背後之間的故事,整齣劇加上中場,有整整三個多小時,可見演員有多辛苦。

劇一開始的時候,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具有穿插效果的屏幕,以及真正華麗大殿的殿堂,吊上兩座水晶燈,真的是美呆了!節目本裡面還說明了水晶燈的幕後製作,劇中還安排了讓水晶燈墜落,一切都太自然了。在每個演員身上,可以看到好幾種演技,視覺效果與演員專業很讓台下的傻子樂不思孰,我最有感觸的部份是在經歷過許多變化後,一群演員在幕後展現出的真心話,讓我回想到過去社團成果展時,一群人面對著這個舞台時的感覺,我甚至覺得自己就是那舞台上的某人,看著舞台都會充滿滿腔的熱血,真是一段年輕的美好回憶,我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當時擁有這麼多環境與機會。

沙姆雷特這場劇沒有一對一的角色,應該是多對多,人員不斷因故轉換,但不混亂,看著巡迴的演出,覺得似乎看到了真實般,真正在這齣劇中,亦有兩人同飾一角之情況,只是不同場次演出,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安排模式,一直不了解為什麼,但是真的會讓我都想看看每個演員所展現出的不同感覺,很想看看王月演出的那名角色(因為一個人演太多角色了,實在沒有一個對應的角色),是什麼樣的感覺,還有曾國城演出的角色,還蠻讓我好奇的~,最後,這真是個有趣的夜晚^_^

相關連結: 莎姆雷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