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做的最幸福的工作

◎工作時間:2009/6/18-7/24
◎工作地點:Elimbah,QLD
◎工作來源:開車去找草莓園
◎公司:I.S. & M.D. Harrison Farm(Amy's Choice)
◎薪資:by hour,$16.97/hr;季節到了之後by contract,$0.7/kg(扣稅約13%) ,週二pay
◎工作內容:在草莓園採草莓&剪枝(有草莓車)
◎固定週休二日,每週大約上班40hrs(星期三有時放假)
◎工廠備有免費的牛奶、咖啡、糖、茶包供smoko時可用



(圖上的AMY是老闆心愛的女兒 有次有見到本人唷!)


(超愛在草莓香中工作 空氣都是粉紅色)

在草莓園工作的這段時間還不到草莓的旺季
所以有時周三會放假 沒放假的話就是剪枝 不採草莓
這份工作我相當愛
除了是自己掙來的以外 (詳情見草莓員趴趴走三部曲)
還有就是我一直很嚮往的邊採草莓邊吃草莓 ^_^”


(看到草莓我就流口水啦!!這是Festival!)

直到做這份工作 我才知道草莓也有分品種
在不到旺季時 他們的外形相差很大 很容易辨認
Festival像蠟燭、Ruby jem像愛心、Camaron是巨無霸
我最喜歡吃Festival, Ruby的味道甜的奇怪, Camaron則大而無味
聽說之後Camaron會越來越小越甜
而到七月多時 草莓開始『大』起來了
個個在比重的 好水 好好吃阿!!

我們這間是小農場 很溫馨 老闆夫婦人都無敵好
有時人手不夠他們倆都會下來幫忙
儘量可以給我們一周四十小時的保障薪水~:p


(晴天萬里下工作 幸福得不得了!!)

同事們也大多數是澳洲人以及菲律賓新娘們
大家都是做好幾季了 可見老闆多照顧人~
跟這附近充滿背包客的農場不同 這裡很有人情味

原本進去時只有兩個韓國同事是背包客
後來又多了兩個韓國人 比例還是不高啦
且這裡遇到的韓國人還不錯 跟大多數討厭的韓國人是不一樣的
大家邊採草莓邊閒聊 真的很開心呢!!
最HAPPY的是這間農場的草莓真的是品質優良
比較不會噴激素的良心農場
所以吃草莓吃的超開心 ^^!!!

要吃草莓也是有代價的
有幾天真的早上很冷 葉子上都是露水
採沒兩分鐘 手就凍僵了@@
真的要撐過一兩個小時等太陽出來後才好些
真的是要忍阿~~ >_<~
Btw 草莓採久後會發現手無敵乾
感覺好像人的精氣都被草莓吸乾一樣
相當可怕 難怪澳洲護手霜賣的好...

要走的前一天 我還是超捨不得
因為想提早回台灣 沒辦法做到季節結束
老闆娘Mitchelle非常體諒我
大家也都紛紛關心 很感動…


(瓦南先生戴墨鏡採草莓無敵帥!)

瓦南先生是我在草莓園最愛的同事
雖然他老是聽不懂我在講啥
但永遠放在心上 事後絕對會再來跟我聊之前的話題
我們真的什麼都聊~^_^

最後一天 我最喜歡的瓦南先生可愛到不行
聊到草莓醬時 他問我喜不喜歡
我說很喜歡啊 他有時會帶些Second草莓回家
給他媽媽做草莓醬
他中午休息時就回家帶了一罐Homemade草莓醬送我
而且不是整罐的 他說因為這是最後一罐
(感覺好像怕被媽媽發現趕快偷出來的XD)

然後還把他的email寫在payslip的信封上
最好笑的是撕下另一半要我們留下email
我真的好喜歡他~~


(像媽媽的Glengs~那是我送她的雨衣^^)

Glengs跟Supervisor Marc是一對夫妻
看不出來他們已經60歲了
Glengs推車子跟採草莓速度都比我快10倍以上呢!!
他們是對很溫馨的夫妻
Glengs常問我晚上睡覺冷不冷
因為他知道我們都睡車上XD

有時候我們聊的話題就是小孩 家庭 旅遊
我真的覺得她像媽媽一樣 好媽媽~~
離開時她媽媽身體狀況不好 真希望能康復..


(Marc先生與害羞老闆Ian、Mitchelle)


(這張是老闆娘主動幫我們拍的情境照)


(優質韓國朋友Hoon,Ben,Jake)

這裡遇到的韓國朋友比較不會有小世界的感覺
很喜歡跟我們聊天
我也跟他們學韓文 練練韓文 很有趣!

沒想到Ben結束完草莓工作後就來台灣找我們囉!
真的很開心又很意外
因為他之前還從沒想來呢~!(好開心)


我真的愛死這份工作了 天時地利人和的好工作
為我在澳洲最後一份工作劃下完美句點。


1/10/'09 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