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 BAY附近有划船去看海狗的行程~)

DAY 5 (19 May)
DAY 5:Apollo Bay/Bells Beach/Torquay/Geelong

在Apollo Bay舒服的住過一晚後
依依不捨起床要繼續之後的旅程了
其實這段路 除了十二使徒岩&倫敦大橋以外
我就不知道有啥景點啦XD
Apollo Bay真的是很小的都市
只有一條街而已 且是IGA級的城市


(Apollo Bay附近的Marriners Fall 吸收芬多精)

接下來所經過的都市 到Geelong之前都是這麼大的都市而已
讓我不禁懷疑他們只是為了大洋路而存在的小鎮

不過這段其實全都是以衝浪聞名的小鎮
被稱為Surf Coast~衝浪海岸
也有許多自然生態美景


(大洋路入口的門牌)

過了Lorne後我們就看到了所謂大洋路的『入口』囉!
旁邊還有當初辛苦鑿建大洋路的工人們的雕像
一路上沿著海岸開過來
很有台灣東部的感覺 一邊山、一邊海 都如此接近
不難想像當初這段路耗費了14年才完工

即將到達Torquay時會先經過一個Bells Beach
聽說是每年復活節期間舉辦的世界衝浪大賽地點喔!!
YINI很高興的衝去說她要看青春的肉體…
現在這種冷冷的天氣居然還有人在衝浪
且這地點還真不愧是世界衝浪大賽地點 因為還有觀景台
浪也是挺大的~~~很大片沙灘

Torquay也是名不虛傳的衝浪小鎮 遊客中心旁就是衝浪博物館
遊客中心還販有衝浪大富翁耶!
我以為這裡衝浪品牌會很便宜 但其實並沒有
雖然它叫做Surfing City 也號稱有很多的outlet
但我還是是一無所獲 囧


(可愛的澳洲袋鼠也是日晷重要的圖案之一)

Torquay緊靠多個沙灘 還有很多BBQ設備^^
真是適合居家休憩的好地方
市區附近還有一個特殊的景點-日晷
它的全名叫做Torquay Analemmatic Sundial
是由原住民所設計的 顏色很鮮豔
且圖案中還有很多澳洲動物、神話故事呢!


(看的出來現在幾點了嗎?)

這裡離Victoria第二大城Geelong非常接近
約20分鐘車程而已
根據手邊旅遊資料均顯示 Geelong只有一間B'pcks !
真不可思議~這樣的大城居然只有一間Hostel
但Caravan Park卻有很多間

中文版LP說Geelong的這間hostel年久失修
木板樓梯還會唧唧叫…聽起來不太妙
但價格考量我們還是去看看

結果….比LP寫的情況還要糟個幾十倍 !
我跟YINI踏著唧唧叫的木板上二樓
整個空氣有種霉味 廚房更是…慘不忍賭 糟透了
我還真從沒去過哪裡是第一眼就不想住的….
(好吧 不對 Murray Bridge的Helen家也是讓我極想逃出的地方之一)
我們連話都沒說 馬上衝出來
說我們決定要住Caravan Park !!

找到了一間位於市郊的Caravan Park
已經是算比較便宜的了 這邊的居住品質都不太好…價格也不好
但為了想隔天有更多時間逛Geelong
還是得住下…是我第一次住附有衛浴的Cabin~~^_^
明日再去尋找木偶們囉 !

19/11/'09整理
相簿連結:'09.5.19 SA-->VIC(5/6)

相關網頁:大洋路官方觀光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