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淘沙~Santosa 一個被LP稱為滿是塑膠造型的島
真的很「人工」 但這種風格其實挺對我胃的
Sentosa在馬來語意為「寧靜」
我想或許跟它當初是軍事要塞有關
但跟它現在成為喧囂的度假聖地對比還挺詭異…

三年前第一次來新加坡時也有到聖淘沙去
但是去的時間很短
僅逛了海底世界 晚上看音樂噴泉而已
連海邊都沒時間去 @@
所以這回再去有很大的理由是我也想好好看看
特別留了一天要去聖淘沙!


(可愛的Sentosa 捷運)

上回我是搭纜車進去的(還是我第一次搭纜車唷!)
這回想搭捷運去(上回施工中沒搭到)
也比較便宜些($3無限次搭乘)
但說實在 聖淘沙也很小 走路過去也可以
這次是當體驗的囉!


(正在興建的未來站與旁邊的賭場飯店)

目前在聖淘沙仍在大興工程要蓋飯店與賭場
有一個未來站尚未完成
我們在英比奧站下車,想一路逛下去


(再次見到海讓我很興奮!!)


(Hihi 好久不見!)

我現在才知道魚尾獅裡面可以爬上它嘴巴裡!
上次真白來了很多地方沒去^^;;
前面的Merlion Walk很有高地風格,我喜歡!


(Merlion Walk的瓷磚拼貼與流水設計挺讚的)

【終於又見沙灘!】

從澳洲到新加坡最大的反差便是感覺離海遠了
熱的時候就會很想找沙灘
而在新加坡 不到聖淘沙是見不到沙灘的
因為全新加坡的沙灘都在聖淘沙~
南岸有三座沙灘:Siloso、Palawan、Tanjong
總長約有三公里多 但每個都很多人
或許假日全新加坡與全部的遊客都擠到這來了吧
這裡也是除了克拉碼頭外最多外國人的地方


(沙灘很扯都擠滿了躺椅..感覺都小了很多)

【島上多種交通設施免費】

島上除了聯外的纜車、捷運要收費外
其它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
包含沙灘火車(beach tram)、公車 就可以繞完整個Sentosa了
這倒是不錯的一點 希望它永遠都免費下去~


(沙灘火車~我在上面掉了相機套 泣~)

我原以為沙灘火車是在沙灘上跑的呢!(想太多)
但其實它跟一般的車沒兩樣..
以海灘捷運站為分界往東往西各一條路線

島上公車則有三條線可選擇 很多點是重覆的
所有景點都包在內 只是有時人多到要排很久而已
景點間也很近 其實腳力夠的話不搭車也ok ^^

【偽。亞洲大陸最南端】

Palawan Beach附近有一座橋連到另外一個島
這座橋前面掛了「The Southern 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的牌子
後來我回來後才發現它也並不是最南端
事實上新加坡到底算不算亞洲大陸的一塊都是爭議
因為明明就不連在一塊 且馬來西亞南端也立了類似的牌子
這感覺就很kuso..


(不高興是因為掉了相機套 @@~)


(度假小島就該是棕櫚樹+沙灘!!)


(很興奮的要去看4D電影 但很失望的走出來)

我在退音樂噴泉票時意外認識了一位台灣媽媽
她推薦我去看4D電影 也正好是stone想看的
我們就挑了比較便宜的票($18)去看~主題是海盜
但非常老套 很失望..不值18元吧…

【越來越要錢的聖淘沙..】

以前到Sentosa 每本指南都會寫絕對不能錯過晚上的音樂噴泉
沒想到居然要收費了 改名為Songs of the Sea
且場地也搬到了靠海的地方圍起來
讓人感覺越趨商業化…


(以前的音樂噴泉變成了這 還要價$10!)

後來要離去時發現 在捷運站上可看到表演的水幕
跟以前的劇碼很像 這點似乎沒什麼進步..
我想下回我除了想去海邊
不然不會再來一次了吧
這裡又沒得吃也沒得玩 要玩全都是另外花錢的小遊戲
我還是寧願在本島吃個飽飽~



-->見聖淘沙島內地圖
-->見相關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