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蹭了許久,終於還是在星期六決定好了大伙要一塊去九份,真是遷就我了…因為原本因為我星期六晚上要上課,沒辦法早點回新竹,大家又是只有星期六有空,很難得又是四個人湊齊了,這次多了一位國中同學兼司機兼家眷,呵,真是有趣,第一次看到邱邱跟盈如牽手,我還真是不習慣呢!:p

到了九份已經是中午啦,直至星期六早上台北都還在下雨,沒想到從中午之後天氣就轉晴了,幸好我們沒有放棄^^,中午的九份仍超多,我們從老街開始逛之後都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了魚丸、豆干丸(路人失敗的推薦)、豆腐、甘貝花枝丸、花生捲冰淇淋、草仔粿、阿柑姨竽圓、黑糖糕、還有些零零碎碎的小吃,有點餓死鬼逛街的感覺,邊逛邊玩、邊逛邊吃,很喜歡這種跟大伙一起的感覺、想想12多年的友誼,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_^。

今天依舊有許多觀光客,香港人、日本人、歐美人都有,這邊也有許多熱愛藝術者,施一直喊著,去昇平戲院,因為我去九份時從來沒去過,於是興沖沖的跟著走,結果…失望了@@,什麼戲院阿..除了上面頂著一張大電影海報,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那是個戲院,經過的人都不禁懷疑:哦?真的是這嗎?
昇平戲院據說是台灣第一個戲院(我有點搞混了,那內灣戲院呢?),目前仍為私人所有,但是好像因為經費問題無法整修,希望能早日歸公所有,好好回復這些文化遺產。
昇平戲院及其他景點相關網址

我們在戲院前看到一個文化藝術者在畫卡通化人物畫,一時興起我們五個人想畫一張,後來才發現這個工真的還蠻久的^^”難怪一個人頭要算200塊(老闆好心給我們算便宜一點囉),另外,一直盯著老闆的額頭也很不自然,第一次這樣給人家畫,呵,內容一切憑老闆的創意囉,看看誰像誰吧。最後成品


喔喔 還有我們逛逛發現一個試金石雕刻,也很有趣,試金石是用以比對礦金的含金量,以決定治金的方法,有個師傅在做雕刻,我跟施各找了一顆喜愛的石頭來刻,最後還用金粉磨進刻完下陷線條的空間裡,變成金色的,很不錯的感覺喔,我看店裡的介紹還說能夠調節人的氣磁場?(懷疑中)
什麼是試金石呢?

等到要離開九份的時候,已經傍晚六點啦,要七點趕到台北車站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唉唉,最後…我選擇了…衝去基隆廟口XD(老師我對不起你,以後我會盡量天天練氣功的,都是那群狐群狗黨啦~),結果想當然爾,在廟口仍舊是一直吃吃吃,姊妹們,我真是太佩服你們了,我們今天有2/3的時間都在吃吧…囧
好高興吃到了天婦羅(第一次吃 要記錄一下),口感還蠻不錯低,我要表揚一下繡如的推薦,只是施大姊太挑了點,廟口的東西一概都不愛 Orz

其他感想:
1.可惜今天因為時間關係,沒逛到黃金博物館也沒有時間到繡如說的海景下午茶去當個貴婦,沒關係,以後有機會的 ^^
2.九份還是蠻有感覺的,還想再去,另外,我下次一定要吃到紅糟肉圓
3.盈如妹好羞澀(哈~~),還有,謝謝妳的香水筆^^ 我好愛~~
4.恭喜姊妹們勢力範圍衝破桃竹苗,全拜氣功課所賜。
5.極度感謝小公主,當司機真的很辛苦!^^
6.施!你家的小黑真的好可愛!!對陌生人超友善的~~
7.備註:我媽一眼就認出哪個是我,看來我媽的功力比老闆強,哈哈。

照片在這裡囉 2006/04/29 九份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