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壩那人 The One by the River

王俐婷 Li-Ting WONG
台灣/2010/紀錄片/Beta SP/Color/52min/普遍級

2011高雄青春影展優選

 米莎,苗栗客家人,在家人眼裡還算是個會念書的孩子,然而大二的那一年她卻輟學了,也和父親的關係鬧僵。她留在台南,為了養活自己做了很多大人們認為不務正業的工作。完成「介條河壩」這首客家歌曲之後,她決定當個音樂人。二○○九年,她想把她的創作錄成專輯,就在此時,她與台南麵包車樂團的團員們擦出夢想的火花…




很喜歡這部河壩那人 感觸超深的!!
說實在 能夠知道自己天命的人真的不多了
不過通常都會有很多阻礙吧
這樣的環境才能成就這樣的人生
非常佩服Misa堅定的毅力
還有那漂流的人生
為自己負責 這就是Misa爸媽教育成功的地方!

我總是很確定 要孩子走自己的路
因為覺得那種堅定得來不易 如果完全照著我的路走 我肯定會相當憂心
但不知這是否只是未當父母的想法
等孩子長大 發現他與我想的不同時
或許又是另一番的權威壓勢..

Misa的音樂讓我非常讚賞!而且我也覺得 他父母應該聽到音樂會很開心才是
畢竟在升學過程中 雙方呈現的是上下不對等權力關係
缺乏有效的溝通
而音樂創作正是她與家人重新建立新關係的時刻
音樂充滿了親人間的感情、土地與回憶間的記憶
多了很多的真摯
每當看到這樣以音樂、電影創作紀錄的人們 我都非常羨慕!

拿吉他的女生真的很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