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電影院,很少能看到非恐怖片的泰國電影
(我想在泰國,應該也是不常見吧,連喜劇都要弄得很恐怖的泰國人....唉)

這部大狗民(Citizen Dog)是部很難得的電影,有點類似泰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描述一群小人物的故事
不要太過於理性的去看這部片 將不合理的地方都當作泰國人的幽默
據說導演特意讓電影畫面更顯色彩鮮明,後製時還特意將顏色抽離,而讓畫面如此鮮豔
畫面鮮豔,這是第一吸引我去看的原因

從劇情簡介,便可預想的到這部電影有多奇幻不合常理
但是並不影響它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強調了在大都市裡的人心裡空虛、因為虛榮而長出了尾巴,每個人即使將尾巴藏住,我們仍然可以發現其中的不同。
一個都市的發展,最終都會越來越像,對一個一直生活在都市的人或許無感覺。
但是,當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對於描述都市與鄉村間生活步調、感覺之間,十分有同感。
久處於都市,回到鄉間的時間,真的有不知道時間過到哪,而身邊整個變慢的感覺。

畫面劇情以外,我覺得還有一項非常特殊的部份:音樂。
主題曲Before,據說是1994年泰國搖滾樂團Modern Dog的經典歌曲,很好聽唷~
聽完真的十日內耳邊還是這首歌:p
還有最特殊的是,能夠在這部電影裡聽到許多類型的泰國歌曲
對於泰國的文化輸出應該很有貢獻吧!:D

如果不想要思考,我還是覺得這部片蠻推薦去看,大家都笑開了,
讓泰式幽默娛樂一下都市的人,也是件好事啊。

預告片


片頭(歌曲就是Before唷)



片段



好好欣賞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