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注意到Youth Hub這個組織
最近星期四晚上都有些不錯的講座
上禮拜就去聽了褚士瑩的演講

之前只知道他是個自由作家 對他的背景、人、書一無所知
演講中他先對他自己做一些介紹
我覺得這個人..運氣真好 : )
剛開始的他 也都跟我們唸書時一樣
不知道因何去做這件事
有個初步的想法 但無法具體 只知道不想做什麼事
可幸的是 他能夠碰到他想做的事
(這深切的讓我認為 真的要多去接觸任何事 活的格局越小 遇到"它"的機會就越小)
他的學歷攤開來也算是蠻令人羨慕及讚嘆的
不過 都只是機運而已 哈 為什麼我這麼相信 我自己也覺得我是這樣來的
最棒的是 聽到他說在美國念哈佛公共政策
一個我們實在不知道在做什麼的系 如果在台灣 我猜想可能以理論著重居多
但是在哈佛 卻把這個系的精神真正傳達到了學生身上並有機會去實踐
幫助別人所得到心靈上的快樂 勝過於其他的快樂
而幫助資源較少的人 即使是做同樣的事 幫助性是更大的
這是今晚很大的收穫

另外 也得知了原來社會公益團體還蠻有組織性的
遠遠超過了我的想像
說不定 過去某個曾經的夢想
也能在未來中實踐 : )

小筆記:
1.想幫助弱勢團體前,必須先了解他們的資源
2.事先必須自我斷定成功之標準
3.必須備有國際貿易觀、世界觀
4.管理及領導之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