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浮潛全副武裝)

DAY 5 (28 Jul)
DAY 5:Tour-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s

今天早上在YHA門口等待車子來載我們去Abel Point Marina(搭船地點)
其實離市區超近的 走路應該20分鐘就到囉
今天的行程是Great Barrier Adventures

如下圖的紫色虛線 要搭船去外礁Knuckle Reef Lagoon浮潛玩樂


Knuckle Reef Lagoon真的很遠
光是在船上時間就很久有好幾個小時吧… 所以還有安排morning tea
由於搭船時間很長 小心暈船不要吃太多
不時有工作人員詢問是否需要冰塊與暈船藥


(搭船喝咖啡吃點心好享受喔!)


(Morning Tea)

這時有工作人員開始調查想要自費參加Scuba diving的人($80)
我上船前沒想到這回事 但既然都已經來了
我還是鼓起勇氣決定來一次潛水吧!
其實我一直都很緊張 不斷在幫自己做自我建設…@@
接下來就是講解有關scuba diving進行中的一切注意事項
我們沒有潛水執照的人必須由教練帶領下水


(要參加scuba diving的話必須簽署這項聲名書)


(看到設在外礁的海上平台囉!)

航行了很久後才到外礁的定船
看起來很不錯,所有設備都有


(右邊的船是我們搭來的船 左邊這個海上平台是主要活動設備)

上船之後我們馬上要準備去浮潛囉
我穿了防寒衣/救生衣/救生棒/蛙鞋/護目鏡全付武裝下水
(但下去之後怕水的感覺全來了,討厭腳空空的感覺><)


(下水前來一張…蛙鏡超大的啦@@)


(防寒衣真的有用捏~)


(潛水時不時會有工作人員來拍照 她真的好強)

今天天氣並不是很好 沒有大太陽
所以水底下的透光度不高
我什麼都沒看到 @@ (比綠島還糟)
幸好有報潛水 不然我會很嘔~
snorkelling之後就吃中餐buffet~~還ok 我吃了好多


(中餐buffet)


(正在裝配備..好重哇)

下午一點該我們去scuba diving了
穿了兩件防寒衣,又套上一件衣服
還有石頭腰帶,再背上一桶氧氣桶,全身超重的
教練說低於十公斤我才不信…
我們會潛到水下六公尺左右,先在船下練習用口呼吸,沒多久就直接下海了


(我碰到水都是緊繃的 手也是僵硬)

一個教練帶兩個人 一路上我都死抓著教練
因為我很緊張,不習慣用口呼吸加上蛙鏡有時會進水
我又不會控制自己的身體,很緊張,一心想快點結束


(我的手自始至終都是僵硬成那個形狀的 右邊是我)

越往下潛,耳朵就很不舒服,壓力脹到快受不了@@
但還是忍著看看水底世界,太陽不夠大水就不夠清
要很接近看才能看到珊瑚的顏色,沒有海生館的漂亮囉..但有看到NEMO啦…


(跟Finding Nemo一樣呢)


(看我這臉有多苦 /___\)


(我終於克服一項我不敢做的事了 開心~~)

結束完潛水後我們就來不及去看玻璃船.
就到了要回程的時間了 又來一頓下午茶
船上不時播放攝影師拍的照片
我有買了兩張^^
回程浪很大 船上很多人暈船 @@
回到Airline Beach後到Magnum B'pcks去洗澡~
這間的b'pcks設計還不賴 在森林中一樣


(吃下午茶吃的很開心)


(官方行程)

其它心得:
造訪大堡礁 天氣是很重要的因素
4月-10月是最佳造訪期間
因為需要晴朗的天空、和煦的微風
才能讓海底清徹美麗、快樂在沙灘做日光浴
很可惜沒看到大型動物
之前聽YINI說她很LUCKY有看到海龜
超羨慕的~~~

此外 我覺得這次跟團的點 珊瑚礁很多都已白化
我覺得跟這每天都有上百人出團有關
潛水很容易造成傷害 應該要有限度的觀光
因此 我想找比較少出團次數的地點會比較好
應該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海底


(我很想看的大海龜@@)


相關文章:
[QLD]28~29/7/'09 大堡礁親近之旅(1) Airline Beach
[QLD]28~29/7/'09 大堡礁親近之旅(3) 搭高速假風帆Camira
[QLD]24/7~1/8/'09 QLD東岸之旅(1)啟程
[QLD]24/7~1/8/'09 QLD東岸之旅(2)跨越南回歸線
[QLD]24/7~1/8/'09 QLD東岸之旅(3)凱恩斯&雨林小鎮庫蘭達


相關相簿:'09.7.28-29 Whitsunday Tour

17/01/'10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