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主題在澳洲
最近覺得澳洲出現的很頻繁耶
世界那麼大也在介紹
且我最近都碰到很多在澳洲留學的人
系上老師也要去澳洲當客座
身邊總是有澳洲消息~~

這集的消失的國界(The Borderless World)前一段引用了之前歐洲魅影中一部英國片The Age of Stupid
預告片段:

這部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故事背景設在2055年 當地球已被人類摧毀至不堪時
這時才在後悔:當我們有機會並預知這些情況時 為什麼我們並沒去阻止?
透過男主角來檢視這一切可能發生的原因
就存在現今我們生活的週遭各國所在發生的事
So Sad..掌控大權的人同時也是汙染的原兇...
受污染的對象卻很無辜又沒有選擇...

澳洲旱災的這段我記得之前在國家地理雜誌就有看到過
許多農夫因為缺水 紛紛賣出了賴以維生的土地
專題已經做了很久了 不過不知道這問題到底有沒有被重視?現在仍是一樣的情形嗎?

在澳洲各地旅行發現凡是住宿的地方都會有節約用水的告示
有些hostel甚至有限制用水時間
必須要按一個會彈回來的開關
大約按一次可以用水約七分鐘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方法(我也希望我家加裝一個)
anyway 就算是旅行 也要想想不要增添這個地方的負擔
要當個"負責任"的旅行者 :)

另一項乾乾澳洲的體驗便是Alice Springs市區的Todd River
在即將要去之前我在研究地圖
還在看要走哪裡才可以跨越這條河
結果沒想到到了之後一看
這條河根本是乾的 跟田一樣
走哪都過的了河...而迷路的話
沿著這條河床就可以走回來了...
聽說那裡的原住民都是晚上喝醉後睡在河床上一整夜...
在地圖上它是標示"Usually Dry"的..
在澳洲中部真的是特別感到乾燥
要好好準備些保濕的乳液 護唇膏等


P.S.聽到熟悉的澳洲腔~好懷念喔^^

P.S.拍到Murray River的時候 有拍到Murray Bridge唷!!
好懷念這個地方 且我每次坐火車從新竹到台中時
都會看到跟Murray Bridge一模一樣的橋^^


消失的國界介紹連結
消失的國界,要帶大家前往澳大利亞
這個全球最大的移民國家,有著美麗風景,卻飽受缺水之苦
尤其是自從2007年大乾旱之後, 一年比一年更乾
中部竟然有地區終年都不下雨
不過讓大家印象最深刻得應該是去年九月份的那一場紅色沙塵暴
整個天空都變成橘色的
讓澳洲損失上百億台幣
此外,我們也要帶大家去看飽受缺水苦, 居民家戶都有儲水桶,但是動物根本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